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圆兔工具箱官网

微信公众号:圆兔(微信号:ytgjxapp)

 
 
 

日志

 
 

PDA使用小经验两则  

2008-01-11 16:17:56|  分类: 4.电脑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甘力
创作日期及地点:16:28 04-3-12于广州
发表情况: 2004年3月30日《家用电脑》第28版

一年多前,在“全球第一台中文版的Linux掌上电脑”的诱惑下笔者购买了“文曲星WalkPadGP1288”(以下简称WP),虽然现在WP热潮不再,但在一年多的使用中,多多少少积累了一点PDA使用小经验。

一、巧锁录音键

WP带有录音键,在关机状态下只要轻轻按动录音键就能自动开机并运行“播放器”(WP用来录音和播放声音文件的程序)并自动录音。这本来是个非常方便的功能,但由于录音键在WP右侧,很容易被误按。笔者发现放在包包里的WP很容易因碰撞而按动录音键启动了自动录音功能。没有用的声音文件占用的空间可以删除,但录音时耗费了大量电力,导致笔者从包包里拿出WP时经常发现电源已经耗尽,在急需使用WP时就非常尴尬。WP没有锁定键,但是笔者还是想到了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在“安全”程序里面设置安全密码;然后,在“程序管理”程序里面打开“播放器”的“密码保护”;最后,在“系统选项”里将自动关机时间设为最短的10秒。如此设置好之后,当WP在包包里面因为碰撞而按动录音键时,WP自动开机后会先运行“安全”程序,等待你输入密码(当然你不可能输入密码),10秒钟后如果没有动作,WP便会自动关机,录音键就这样被巧妙地锁住了。

二、无法连接电脑故障解决 WP充电和连接电脑都使用同一个USB接口,一年多来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但最近连接电脑时经常出现有时可以连接有时又不可以连接的现象。开始的时候以为是驱动问题,但重装驱动后问题依旧。在一次连接失败后,笔者偶然发现WP桌面上的电源显示图标显示的是剩余电量而不是“充电中状态”,这表明WP和电脑并没有连接好。这是因为WP桌面上的电源显示图标平时显示的是剩余电量,而当用充电器充电或通过USB连接线和电脑连接时则应显示“充电中状态”,因为连接电脑的同时也会给WP充电。在把WP从电脑台上拿起来的过程中,笔者则发现电源显示图标不断在剩余电量和“充电中状态”间变换。原来问题是出在USB接口这个细节上:由于WP充电和连接电脑都使用同一个USB接口,在频繁的使用过程中,WP的USB接口出现了松动,这就造成了有时可以连接有时又不可以连接的现象。在WP把USB接口重新固定好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无法连接电脑的故障了。

虽然各种品牌和型号的PDA各不相同,但希望笔者的小小经验能对你使用PDA的过程中遇到类似问题寻求解决方法时有所启发。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