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圆兔工具箱官网

微信公众号:圆兔(微信号:ytgjxapp)

 
 
 

日志

 
 

把excel打造为专用小计算器  

2008-01-11 16:20:46|  分类: 4.电脑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甘力
创作日期及地点:16:31 04-5-31于广州
发表情况:2004年7月20日《家用电脑》第46版

因为工作关系,笔者经常需要一边看着股票看盘软件,一边进行一个数乘以0.618的计算。如果使用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的话,有两个缺点。一是每次计算都要重复输入“*0.618”,浪费了不少时间;二是需要在股票看盘软件和计算器之间来回切换,非常麻烦。计算器的可塑性不强,经过不断试验,笔者找到了把excel打造为“专用小计算器”的方法,详细步骤如下:

1、打开Excel,新建一个工作簿。在“Sheet1”工作表里面把B1单元格的填充颜色设置为“灰色-25%”(你也可以设置成其它你喜欢的颜色)。这样设置主要是为了让你方便地在A1单元格输入数字,在B1单元格读出计算结果。
2、在“设置单元格格式”-“数字”里面设置A1和B1单元格的格式:分类为“数值”,小数位数为“2”(股票价格都是保留两位小数的)。
3、在B1单元格里面输入公式“=A1*0.618”。
4、把“菜单”-“视图”下面的“编辑栏”、“状态栏”和“工具栏”下面的所有工具前面的勾去掉。再把“菜单”-“工具”-“选项”-“视图”-“窗口选项”下面的“水平滚动条”、“垂直滚动条”和“工作表标签”前面的勾也去掉。把以上多余的东西都隐藏的目的是使得我们的“专用小计算器”界面简洁。
5、把“菜单”-“工具”-“选项”-“编辑”-“按Enter键后移动”前面的勾去掉。这样在A1单元格输入数字并按Enter后,B1单元格会立即显示计算结果,而当前单元格依然停留在A1单元格,你可以直接输入下一个数字。
6、点击Excel窗口右上角的“还原”按键,调整窗口大小。
7、在http://www.cbifamily.com/down/200427/pushpin.zip下载Pushbin1.00,这是一个只有22K的小软件,解压运行后会驻留在系统托盘里,这时你会发现每个窗口标题的左键弹出菜单里面都多了“Always on top”的选项。在Excel窗口标题的左键弹出菜单里面点击这个选项就能使Excel窗口总在最前了。

至此,我们已经把excel打造成为一个“专用小计算器”了(如图所示)。利用这个“专用小计算器”,甘力的工作效率提高了许多,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打造自己的专用小计算器哦。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