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圆兔工具箱官网

微信公众号:圆兔(微信号:ytgjxapp)

 
 
 

日志

 
 

首页图片显示不全的解决方法  

2008-01-11 16:22:24|  分类: 4.电脑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甘力
创作日期及地点:14:22 2004-7-9于广州
发表情况:2004年7月27日《家用电脑》第42版

笔者个人主页的首页在第一次打开的时候会出现首页上的图片显示不全的情况,需要刷新后才能全部显示。据虚拟主机服务提供商的客户服务部的答复,虚拟主机服务都有一个瞬间进程的限制,在访问首页时,如果首页放置的图片过多,由于进程数的限制在同一瞬间无法打开全部的图片,所以会出现图片显示不全的情况;而由于已经打开过图片会保存在缓存(Cache)里,刷新时不需要重新打开,不占用刷新时的进程数,因此刷新后图片就能全部显示了。本期就教你做主页自动刷新。

操作步骤:

方案1:跳转法

首先将首页内容保存为index.html和index.htm两个源代码完全相同的文件,然后在index.html的源代码<head>区域中加入<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5;url=****/index.htm">(其中“****”用主页的网址代替,“5”指隔5秒后自动跳转到url后面指定的页面),最后将这两个文件上传到主页空间上。上传后打开主页时,会首先打开index.html页面上的内容( 一般主页首页的搜索优先顺序是index.html、index.htm……),而后在5秒后自动跳转到index.htm页面。由于两个文件的内容几乎完全相同,因此跳转法相当于自动刷新一次,页面上的内容自然能全部显示了。

方案2:自动刷新一次法

很多人都知道在页面源代码<head>区域中加入<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n"> 可以使页面每隔n秒自动刷新一次,但这会造成重复刷新,不符合只刷新一次的要求,所以需要改用下面的脚本。在首页源代码<head>区域中加入下面的脚本代码就能实现在第一次打开后自动刷新一次了。
<Script>
function reurl(){
url = location.href;
//把当前页面的地址赋给变量 url
var times = url.split("?");
//分切变量 url 分隔符号为 "?"
if(times[1] != 1){
//如果?后的值不等于1表示没有刷新
url += "?1";
//把变量 url 的值加入 ?1}}
self.location.replace(url);
//刷新页面
onload=reurl
</script>

无论是“跳转法”还是“自动刷新一次法”,“刷新”的时候由于之前已经打开过大部分内容,因此“刷新”的过程一般会在瞬间就能完成,不会对浏览造成影响,但上面的两种解决方法适合于只需要刷新一次就能全部显示的情况,需要多次刷新才能全部显示的情况只要参照解决思路做出相应修改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