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圆兔工具箱官网

微信公众号:圆兔(微信号:ytgjxapp)

 
 
 

日志

 
 

循环  

2008-01-11 16:33:00|  分类: 3.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甘力
创作日期及地点:15:47 01-10-20于广州313宿舍

小时候,我很调皮。每一次我做了错事,母亲总会把我放到她的大腿上,脱掉我的小裤子。我光着小屁股卧在母亲的大腿上,一点也不害怕。母亲从来都没有真的打过我,每一次都只是用她温柔的左手轻轻地拍一下我的小屁股而已。母亲不是用她的巴掌而是用她的爱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

终于有一次,当母亲温柔的左手再一次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小屁股后,我忍不住问:“妈妈,你为什么不打我呢?小胖说,他妈妈经常打他的屁股。他还说,等他长大了也要这样教训他的儿子。” 母亲帮我穿上小裤子,把我放到怀里,抬起头向远处的山望了望,然后说:“因为妈妈小的时候,你的外婆从来都没有打过妈妈啊。”

外婆,一个终年住在山村的平凡老人,不会想到她的小外孙不用像与他同龄的孩子那样经常受皮肉之苦竟然是因为她二十几年前所给予女儿的一份母爱,自然也不会想到这份母爱在二十几年后会惠泽她的小外孙并在他的心里深深地扎了根。

母亲,一个个很普通的家庭主妇,不懂得什么是恶性循环,自然也不懂得什么是良性循环,但这些丝毫不影响她成为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从她的母亲那里得到了一份终身受用不尽的母爱,等到她自己也成为一位母亲时又把这份母爱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她的孩子。 我长到六七岁后,母亲再也没有脱掉过我的小裤子,只是偶尔还会用她温柔的左手轻轻地拍一下我的小屁股。慢慢地,我长大了,母亲不再拍我的屁股,倒是父亲经常走过来轻轻地拍一下我的肩膀,说:“去吧,你一定行的!”而这时母亲总是在后面偷偷地为我打点着一切。上了大学以后,与母亲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我知道母亲一定在某个地方默默地注视着我。

将来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每当他做了错事,我也会脱掉他的小裤子,轻轻地拍一下他的小屁股。如果他问我为什么不打他的时候,我就会自豪地告诉他:“因为爸爸小的时候,你的奶奶从来都没有打过爸爸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