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圆兔工具箱官网

微信公众号:圆兔(微信号:ytgjxapp)

 
 
 

日志

 
 

藤逊家族简史乱谈  

2008-01-11 17:04:42|  分类: 3.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甘力
创作日期及地点:16:37 2005-3-8于广州

二十一世纪,以电信、IT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兴产业正在取代以机械制造业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的地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居于龙头地位。一个产业形成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是有没有一批产业巨人,互联网是新兴产业,历史也比较简单,下面请容许我来谈一下互联网的产业巨人之一藤逊家族的简史。

藤逊家族发迹于二十世纪末,是互联网即时通信的老大哥。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家族创始人藤逊先生效法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开始退居幕后,专心软件开发,家族旗下的三大产业则分别交由三位家族主要成员掌管。

其中支柱产业也是藤逊家族的发家之本——藤逊QQ由德高望重的藤逊舅舅掌管。而侧重办公用户的藤逊TM则由有多年文秘经验的藤逊先生的母亲——藤逊他妈主持。作为藤逊家族向网络浏览器市场进军的试金石的藤逊TE则由充满青春活力的藤逊舅舅、藤逊他妈的妹妹,藤逊先生的小姨子——藤逊他姨领军。

由于三大产业的主管本来就是一家人,因此管理上有一定的优势,相互之间产品的融合也很紧密。藤逊QQ的用户可以很方便的一键切换到藤逊TM,而藤逊TM的用户同样可以很方便的一键切换到藤逊QQ,而藤逊QQ和藤逊TM都集成了藤逊TE。三大产业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当然,藤逊先生也非常有远见地看到了这种管理模式的弊端。 2003年,藤逊先生果敢地对起色不大的网络浏览器产业进行改革,将网络浏览器产业主管藤逊他姨调去管理后勤工作,同时任命自己的妻子藤逊太太为网络浏览器产业新主管,网络浏览器产品藤逊TE也随即更名为藤逊TT。改革得以顺利完成,得益于藤逊先生虽然退居幕后但仍然牢牢地控制着家族产业的控股权。

退居幕后的藤逊先生后除了专心软件开发外,也专心于接班人的开发。同年,藤逊先生给刚满月的儿子起名为“藤逊人”,代号RTX(“藤逊人”的英文缩写,据野史记载,“R”同时隐含着“注册商标,翻版必究”的意思)。另外,藤逊先生也把最新开发的项目命名为RTX,这个项目是藤逊家族进军企业市场的标志,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业界均预计RTX将会逐步成为藤逊家族新的支柱产业。目前该项目由藤逊太太兼管,而藤逊先生则专心于接班人的开发,为“藤逊人”将来接管RTX产业进而逐步成为藤逊家族新的掌门人制定了周密的开发计划。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