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圆兔工具箱官网

微信公众号:圆兔(微信号:ytgjxapp)

 
 
 

日志

 
 

存量房贷利率如上调 20年期百万房贷月供增1924元  

2011-02-21 15:35:23|  分类: 1.房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房产2月21日报道 近期媒体称监管层拟试点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若计划最终成行,有可能率先在北京、上海展开试点,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1-1.2倍。

据了解,1年多前发放的大量二套房贷,当时给予的优惠利率是7折。如果由7折利率上调至现行的1.2倍利率,将带给此类房贷客户较重的打击。按现行基准利率计算,5年以上贷款的7折优惠利率和1.2倍优惠利率分别为4.62%和7.92%。若是20年期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分别为 6391元、8315元,两者相差1924元,每月负担增加超过30%。按累计支付利息计算,将由53.39万元增加至99.56万元,两者相差46.17万元。换言之,若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相当于这类贷款者的利息支出增加86.48%。

存量房贷利率如上调 20年期百万房贷月供增1924元 - 吴东周 - 吴东周的博客(甘力原创作品集)

存量房贷利率如上调 20年期百万房贷月供增1924元 - 吴东周 - 吴东周的博客(甘力原创作品集)
 

 


不同于2008年底房地产信贷刺激政策出炉之后,商业银行将存量房贷利率优惠由8.5折统一调至7折,时过境迁,在2011年房贷利率紧缩时期,优惠政策或将不复存在。但是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不同于前几年下调优惠利率,在操作上具有相当的的难度。其中,最大的争议是法律障碍。调整利率需要与客户补签协议,涉及到更改房贷合同,若银行强行上调,在法律上存在问题。

(本文来源:网易房产 作者:吴东周)
引文来源  存量房贷利率上调 20年期百万房贷月供增1924元_网易广州房产频道
  评论这张
 
阅读(1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